因為阿母這個工作實在是..太~太~太~太~太~辛苦了(看有多辛苦就好)!

所以烏當息照顧小孩的時候 也要來個一人吃兩人補的概念

例如 當哥現在除了上朱宗慶之外 阿母我覺得玩積木訓練空間感 邏輯思考 還有手眼協調

喜在西幾勒 姑得矮滴而啊~但事實的另一面是...

窩既幾也好喜翻玩樂高喔! 膽係勒~樂高在我們小時候 是你說要玩就可以玩的嗎??蛤!!

家裡沒個金山也要來個銀山之類的 才有資格把玩樂高你說4不4

所以只能怪我媽沒給我栽培 不然我今天應該也是個...愛玩樂高的孩子...噗~弱弊惹!

總之我每次都是帶著充滿敬意的眼神看著會玩樂高的能~

雖然我們家沒金山也沒銀山 但還好積木課的價錢現在也很親民(哈利路亞)

只是為了要尋找適合小小孩玩的積木 阿母我又差點眼睛瞎了

而且每次問大家這些不同種類的積木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時候 都沒有人要說人話~共ㄟ哇攏聽謀!!最後只好交給我麻吉老天爺 我大概篩選一輪完就去試上

三歲左右的小孩 小肌肉還不是很發達 力氣也不是很大 

所以一般的樂高 零件太小 除了怕誤食 也怕操作太吃力

當然也有小小孩的樂高 不過給三歲孩子的課程很少 

為了尋找適合的課程 當哥總共試上過兩種不同的積木課

一種是Gigo 台製智高 另一種就是 Lasy

Gigo的零件比較大 也有許多拆組工具 組起來體積較大 

IMG_9975

IMG_9979

IMG_9983  

對於小肌肉比較不發達的小小孩 其實還滿適合的

只是在試上過程中 我覺得對當哥而言 挑戰性比較低 

接著 就是去試上Lasy課程 

坊間Lasy的課程滿滿是 不過說來也很奇妙 我們要上的時候 不是還沒開課不南就是滿班 要不離我們家太遠 或是剛好那個時間當哥有別的課程 啊不南就是卡到我的課程 

最後我想應該是老天爺安排我看到了『Seedblock 種籽創意積木』

試上了兩堂課之後 我立馬就決定要報名了 威蝦米勒?

因為我覺得不管選任何一種課程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老師

老師的引導對於孩子的吸收 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當哥試上過種籽的其中兩個老師 一個是小薇老師 一個是Apple老師 而最後是給啄木鳥老師上課

不管是哪一個老師 哇奔狼都節得金每麥 在引導方面老師們都很厲害 雖然是團體課 但是都還能注意到每個孩子的狀況

 

這是小薇老師的課 主題是船 要先了解船的基本構造 接著組完後還有道具可以捕魚ㄟ

FullSizeRender 3

FullSizeRender 4

FullSizeRender 5

FullSizeRender 6  

單藍因為阿母既幾也很想玩有沒有 所以跟班是一定要的嘛!剛不是說了要一人吃兩人補嗎 我在課後回家可以跟當哥一起玩 也知道他哪些方面還不夠熟悉 可以再多練習 真的一起組出來的時候 今價揪五成就感ㄟ~我是說我啦!哈哈哈哈哈哈! 

由於團體班的關係 小小孩難免在秩序上會有一些失控 或是挫折忍受度較低而生氣發怒的 老師也能即時控制處理 這點讓我滿放心的 

而且決定上Lasy還有一個很膚淺的理由...就是....我既幾覺得Lasy本人長得比較精緻....Gigo看起來...嗯...就比較...嗯...沒那麼精緻...

罷托不要攻擊我 我承認我外貿協會好膚淺喔我! 但我一定要聲明一下 沒有所謂哪種比較好 只有比較適合的問題而已

人參沒有一定要0與1 哩工係嗯係啊!

老師在一開始上課 都會先講個故事帶出今天要組合的主題

這次上課的時候 老師講了一個眼睛看不到的小女孩的故事

為了要讓孩子們體驗看不到的感覺 啄木鳥老師拿出了一個可愛眼罩 

問問有沒有人要把它戴上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 果不其南~

說時遲那十塊!有個小孩刻不容緩的就大喊『我』!

謀嗯丟~既勒狼!丟係當哥 依~奔~狼~啊!!

出來混完全沒有羞恥心 在怕的  

綁好眼罩後 老師就拿出一些動物的硬紙卡 讓當哥摸 問他這是什麼

想不到 竟然也摸的滿準的 可以說是非常有摸骨的天份我想

FullSizeRender 17

FullSizeRender 19

 

因為當哥打頭陣了 所以當老師再問 有沒有人也想要綁的啊?

大家就非常踴躍滴舉手 所以說 班上有一個沒有羞恥心在怕的同學 馬戲金後ㄟ啦!

FullSizeRender 15  

 

接著就帶出今天的主題 眼鏡&照相機&跑車

FullSizeRender 16

FullSizeRender 18

 

FullSizeRender 11  

 

FullSizeRender 7  

嗯係哇勒共吼!做好的成品真的很豪華ㄟ~我看都覺得好難喔(果南我只有幼幼班的程度 攤手)!

囊道我以後要帶著尊敬的眼神看當哥了嗎(大驚)???

下使我鳥!港塊回家去練習個七八九十遍才行~

每次上完課 老師就會讓小孩兒們著自己的作品去教室外面放風

 

矮油很會ㄟ 是一個拍作品集的概念是嘛 哪學的姿勢啊你 

FullSizeRender 12

FullSizeRender 9

FullSizeRender 13

FullSizeRender 8

FullSizeRender 10    

 

大家一起玩就是團體課的樂趣 單藍還有小孩最引頸期盼的 餅乾&貼紙啊!

這兩樣東西沒到手 沒人會輕易離開的我告訴你!

當哥有一次因為老師忘記給他餅乾 悲從中來哭的像被家暴一樣是怎麼搞的 你縮縮看 全世界的能都知道你愛吃無誤(翻白眼)

Lasy一路往上玩 最後就會進入到動力機械系列 好啦~那個領域並不是我現在的大腦可以處理的嘿

總之現在我們當下玩的開心就好惹啦 

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 我節得光衝著這點媽媽們應該都要手刀帶小孩奔來上一下

就是當哥可以既幾一個能玩積木 南後阿母我就可以做自己的事 或是跟朋友聊天!!

登楞!膩~砍~砍!4不4應該要手刀奔來上一下蛤蛤蛤~

他們配合的上課地點滿多 我們是在總部上課

課程各年齡層都有 算是很專業的積木教學 

有興趣的把麻 可以參考『種籽創意積木』的網站 http://www.seed-block.com

還有聯絡電話 02-29588630

喜歡這篇文章 記得按個讚而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isy 的頭像
cheisy

當哥的走跳人生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