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116  

 

已經不知道被這種忽冷忽熱的天氣 攻擊幾百次了我們!實在很難不中獎 果南當哥睡午覺太熱汗牛滿身之後 汗擦的不夠乾 又不小心吹到風 隔天就開始咳嗽了(有種被英到的感覺 煙)!

白天已經開始咳 結果到了晚上 咳到沒辦法睡覺 更驚悚的是 呼吸有水聲 還很喘 嚇的他老杯一直想要衝去掛急診 我說老杯真的很奇妙 明明平常連個尿布都不費飯 就很愛在這種摩門特出意見 卡差不多勒 我要照顧一個小的已經很累 可以不要再花時間去安撫嗎(是這樣滴~老杯這種形象泛指周邊所有的婆婆媽媽4不4 一到小孩生病 每個都名醫嘿)?

 

當哥一有這種咳嗽狀況的時候 我二話不說 就先用嘴在背後肩脥骨兩邊 還有在前面鎖骨兩邊下凹陷處、兩乳頭中間 給他種草莓 關於具體的種法 請參考之前的文章肝蝦

寶寶咳嗽不吃藥 秋冬養肺好食療  

給大家快速複習一下 下圖是背後兩邊肩胛骨周圍(這真的不是家暴 請不要打113爸拖)

FullSizeRender 114

 

下圖是鎖骨下方兩邊凹陷處 還有乳頭中間膻中穴 受風了吸就會出砂 其實就是拔罐 只是太小的孩子無法拔罐 只好媽媽犧牲一下惹!

FullSizeRender 107

雖然晚上一直咳 又喘 可是因為他食慾沒有不好 接著半夜又起來上大號 沒有發燒 沒有流鼻涕 所以只要觀察就好 小孩生病有一個很重要的重點 就是有沒有大號 如果他有大號 原則上就不需要太擔心 當哥因為一直咳 然後他說他喉嚨痛 所以一咳就醒 氣的他一邊咳一邊哭說『我要睡~覺~』 ㄟ這位大德 囊道你以為只有你想要睡覺嗎? 抗不ㄘ來我已經快要分倒了嗎?鋼鐵人意志力都沒我堅強吧! 哇嗎揪熊杯困ㄟ捏!

 

折騰了一夜 哭了睡 咳了醒 又哭著睡 當中我給他吃了 麥盧卡蜂蜜15+的(Manuka Honey) 含在嘴裡慢慢吞 基本上蜂蜜這種東西完全不需要逼迫 只怕他裝咳一直討吃 然後這過程中還要不時聽老杯碎念說要去掛急診(根本就是因為當哥哭太大聲他睡不著吧) 搞的我好像後母來著

 

阿嗯溝吼 因為台灣的就醫環境太過便利 一般人醫學常識其實也沒那麼好 所以一有個風吹草動就想要手刀奔去醫院 但小孩剛出現這種狀況其實醫生也是要你再觀察 不然就是針對症狀用藥做緩解 並不一定會發現真正的原因 這都不是治本的方法 還要在醫院折騰個半死 是為何要醬呢你縮縮(右手背拍左手心)!

 

再說我人生嗜好專長興趣 就是要訓練自體免疫力 到了天亮大約六點多 我就讓當哥吃了一點麵包 再餵他喝蓮藕蜂蜜薑熬煮的汁 這養肺止咳的方子 詳細作法之前也有分享過 大家有興趣再去參考唄!寶寶咳嗽不吃藥 秋冬養肺好食療  

 

 

睡睡醒醒到早上九點多 症狀有稍稍緩解一滴滴 至少可以睡比較長的時間了 到了中午 刻不容緩拜託吾友喬色夫幫我買梨子、川貝粉 準備來燉冰糖給當哥吃

中醫師說因為痰下不去 所以會喘 要我照老方法用梨子放川貝粉、冰糖 一起燉給他喝 痰下去 就不喘了 但是請密切自易一下!一定要吃過東西才能吃哉訝謀~

作法揮熊乾單 

1.準備一棵表皮較深較粗的梨子

2.中藥行買川貝粉 一兩大約可以燉三四次

3.冰糖 (黃的白的都可以)

梨子洗乾淨

FullSizeRender 109

 

剖成兩半

FullSizeRender 112

 

然後放入1/4匙的川貝粉

FullSizeRender 113

 

接著放入冰糖 這部份齁 我就適量 大約稍微蓋過川貝粉表面丟ㄟ塞

FullSizeRender 108

 

然後放入電鍋 外鍋兩杯水去蒸 電鍋跳起來大概再悶個20-30分鐘 拿出來後 把盤子裡面的湯汁倒出 再把梨子裡面的膏狀體 連帶著邊邊的一些果肉一起挖出來放在碗裡 

FullSizeRender 111

 

這樣就完成了 要趁熱趕快吃完

FullSizeRender 110

 

 

當哥吃完以後 有馬上好嗎? 單藍沒有啊 又不是麻醉藥!約莫過了兩個鐘頭後 慢慢的他咳嗽頻率越來越少 本來病厭厭的躺在沙發上 後來慢慢的就開始要玩飛機 玩七巧板 騎腳踏車 我知道他已經慢慢在恢復 不過後來又說很累 想要去睡覺 基本上 媽媽只要聽到小孩說想要睡覺的 大概都跟中樂透差不多開心吧!

 

睡了兩個小時起來 說肚子餓 嗑了一碗稀飯 一個小麵包 接著就說他想要大號 聽到這個哇丟哉訝妥當啦(當媽以後就沒有在嫌棄大號的 掩面)~果南接下來活力越來越好 雖然還是會有點喘 有點咳 不過已經跟之前的症狀差很多了 畢竟生病最需要的是耐心還有信心 相信你自己的身體 尤其是孩子生病的時候 就是訓練老杯老木心臟強度的時候    

 

病還沒有好 晚上又吃了一次梨 一次麥盧卡蜂蜜 兩杯米湯 當哥牌電池耗盡了以後 就開始哀哀叫說要睏啊 我又中一次樂透(灑花) 洗完澡很快就昏睡 呼吸聲音越來越小 也沒有咳了 晚上我應該也不用發瘋 可以直直去睏覺啊  

 

雖然看起來好像恢復的很快 但是我要特別強調 身體最重要的 是平日的保養 而不是生病的照護 當哥早產 本來肺就稍弱 所以平常是完全不吃冰的或生冷的食物 即使從冰箱拿出來的東西都要退冰後才能吃 冰淇淋就更安縮裡了 那他本能不是很口連 爸拖~等到他這痛那痛的時候 看可憐的能是誰(係伊奔狼 順便牽拖到我啊)!

 

也有很多朋友跟我說 你現在不給他吃 長大了他還不是會吃? 對我來說 這種說法一點也不成立啊 因為哇奔狼 就是從小家裡就不吃冰(一年四季連水都是室溫) 就算吃了一點冰 阿母也是會碎念(從小就來心理戰這一招ㄟ)

就這樣 我長大以後 的確沒有很愛吃冰 就算吃 也是偶爾嘗試(因為一吃就覺得阿母跟外婆在旁邊念經 呢砍砍制約的力量有多大蛤) 再加上之前有那婦人病 完全就是個三折肱而成良醫內 身體若壞 零心細歐北ㄟ 哩共丟嗯丟!

更何況 我盡了我該盡的責任 以後你要怎麼做 嘿係哩ㄟ代誌 跟我沒關係嘿 哪係身體弄壞膽敢牽拖我 只好手刀劈下去立刻!

 

我也鳥改很多媽媽也不想給小孩吃西藥 也想要給小孩多點時間恢復 可是一方面因為要工作 不希望兩邊掛心 所以要孩子快點好 另一方面 就是來自家庭的壓力 例如公婆婆爸媽阿姨叔叔樓下管理員之類的 每個人都發表一下意見你大概就崩潰了

 

我也有遇到過這樣的問題(不能大聲說出來 只好請大家絲訓我) 但我的作法就是不停的去吸收健康的知識 身體的知識 有家庭醫生的支持 接著就是『堅持』 平日該忌口的東西 就不能貪吃 該調養的步驟 就不能省略 生病了 就是堅持給身體的抵抗力時間 然後用食療、古方、中醫來照護 旁邊有沒有雜音? 是大概有像搖滾樂那麼大聲吧! 但我沒辦法阻止別人說 可是我自己可以決定我要不要接收 剛開始當哥生病的時候當然也會覺得徬徨 不知道這樣堅持到底對不對 可是我很幸運的有好專業的朋友幫忙 也給我正面的力量 每一次的生病的過程 更加累積我的信心 還有當哥的抵抗力 孩子唯一可以仰賴的 不就是我們了嗎(嗯...是沒有把爸爸算在內無誤) 所以媽媽們~加油啊!    

 

今天一天總共吃了兩次蓮藕蜂蜜薑汁 (需在下午一點前吃完)、兩次梨子冰糖燉川貝粉、三次麥盧卡蜂蜜、兩杯米湯(養胃)

麥盧卡蜂蜜我有三罐不同的廠牌 今天吃的是COMVITA MANUKA 15+ 在微風或是Jason超市都有在賣 如果有人去澳洲 倒是可以請人家帶一些回來 價格還是有差異滴~

麥盧卡蜂蜜對於喉嚨痛還有胃不舒服 都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至於需要選擇多少的活性 就要依據每個家庭的需求不同 一般來說 10+最為普遍 不過 一歲以下的baby還是不建議吃蜂蜜喔! 

FullSizeRender 115  

 

洗番這篇文章 記得按個讚兒啊!

 

 

 

 

 

arrow
arrow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