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果再不分享這篇文章 應該就快要被揍死 或是沒朋友之類的!

於是累到趴下也是要生出來啊

前兩個禮拜有一天 當哥早上睡醒後在咳嗽 一整天都咳的很厲害 而且有痰 

咳到下午呼吸都有水聲 感覺很喘 不過食慾 活動量 都很正常

但是 依據以往經驗來看 如果不管他 接下來可能就會發燒

所以我馬上請教老中醫 中醫給了我一個食療的方法

來來來 筆記拿ㄘ來~

準備材料:

1.蓮藕

2.老薑

3.粗梨(原本是要鴨梨 罷拖~台灣很難買的到鴨梨ㄟ!所以中醫就說 那就要粗梨)

4.蜂蜜

 

看這蓮藕有多原始 都是土!!拎北刷半天!

FullSizeRender 30

 

薑也是用牙刷刷乾淨 然後連皮一起打

FullSizeRender 33  

步驟:

1.將蓮藕、老薑打成汁 去渣

我是用Vita-Mix打完之後 再用紗布過濾 如果你有搾汁機就更省事了(但我各能是死都不願意再去買一台搾汁機滴)~

FullSizeRender 34

這是蓮藕打成泥的樣子 過濾完其實不會黏黏的

FullSizeRender 35

 

2.粗梨也打成汁 但因為粗梨打成汁 已經很細 所以不用去渣

3.將蓮藕、老薑汁、粗梨汁 以1:1:1的比例 放入鍋中混合 再置於瓦斯爐上小火滾開後 續煮5分鐘

所謂比例1:1:1 就是如果250cc的蓮藕汁 就必須配上250cc的老薑汁 以及250cc的粗梨汁

放進鍋中小火煮的時候 會有浮渣 把他撈掉 然後關火放涼

FullSizeRender 32  

4.冷卻後(微溫也可以 因為太熱會殺死蜂蜜裡面的酵素) 加入等比例的蜂蜜 也就是說 四者關係比例為 1:1:1:1

如果你剛才放250cc的蓮藕汁 那現在就要放250cc的蜂蜜

攪拌讓蜂蜜完全溶解後 放入玻璃罐中置於冰箱冷藏

 

服用方法:

每天於早餐、中餐後 服用一大匙 記得要先倒出來溫熱後再喝

並且一定要在中午13:00以前服用 這是照老中醫的講法

中午前吃薑賽人蔘 中午後吃薑賽砒霜 所以要在13:00以前喝完

愛自意喔~所有養肺的食療 都一定是飯後服用

因為一次只有一湯匙 量不是很多 我是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

就像照片這樣 很方便 哇奔狼謀尬意用微波 不過要看每個人的方便程度

FullSizeRender 38

 

杯子裡裝熱水 然後把小杯放進去 稍微用調羹或筷子攪拌一下 很快就溫熱了

FullSizeRender 29

 

現在蓮藕是季節 所以菜市場應該找的到 不過....都是土 買回來要刷洗 得費一番功夫

秋冬正是潤肺 養肺的季節 這個食療法 大人小孩都可以喝 尤其是有抽煙的人 

或是常常會覺得喉嚨卡卡的人 中醫的說法就是因為肺葉無力關不上

所以老痰咳不出來(腦中浮現老人卡痰的畫面)老痰也是癌細胞的最愛(是要嚇死誰)

喝了這個 會讓肺有力 就可以把肺葉上卡的髒東西清出來(大掃除應該是)

當哥除了喝了這個 還有搭配上老中醫教的另一個方法(兩個要一起做)

就是在小孩兩邊的肩胛骨 順著那個形狀 用媽媽的嘴 幫他種草莓(噗 這太好笑了)

請看男嗎得的真人實境示意圖

FullSizeRender 39  

還有一個地方就是 檀中穴(兩乳頭對過來胸中間的那一點) 也請幫他種一下草莓 檀中穴種一個 還可以往上種兩三個 ok的~

男嗎得露點真人示意圖(因為露點所以我們不能再露臉惹)

FullSizeRender 31  

這是因為 小孩太小 不能拔罐 所以只好人工拔罐 是說 林北很久沒有種草莓了捏~嘴很酸說!

當哥超愛 我一邊種 他一邊大笑 然後說好酥服 麻煩誰家小孩有一樣的反應 請舉手回應一下!

雖然不咳 但我還是每天早上繼續給他喝 原因是 他會吵著要喝 

但是因為有薑會辣 所以他都是一口薑 一口水 這樣配著喝 喝到一滴不剩

 

你看 還手來推杯子 就想要吼搭啦

FullSizeRender 36

水壺的溫開水要在旁邊史顛拜~

FullSizeRender 37

 

當哥的外婆也因為天冷一直在咳 喝了以後 老痰一直出來 慢慢就不咳了

我覺得很有效 所以跟朋友聊天提到的時候 就被碎念 為蝦米不趕快寫疵來

要是蓮藕的季節過了買不到 他們就要跟我絕交...做人吼桑府啊!

不過 可以透過食療來改善身體 對寶寶來說 是最棒的方法

當哥從出生到現在 生病沒有吃過西藥 越是這樣 平日保健就很重要

尤其是小孩後背絕對不能吹到風 背心是現在這個季節一定不可少的配件

還有提醒媽媽們 寶寶在流汗的時候 不要幫他洗澡 讓他身體自然冷卻 汗都乾了以後再洗

自然就不容易感冒咳嗽流鼻涕(史上媽媽最賭爛中招三兄弟組合)

聽說馬上要連冷一個月(有一種既然這麼冷 那幹嘛不乾脆去歐洲的Feel~但我絕對不會承認是為了X'mas Sale 滴)

可以在洗完澡就幫小孩種個草莓保健一下(聽起來怪怪der) 醫生說可以預防小朋友背後招風著涼~

反正沒有副作用 有需要的人就試試唄~

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