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酒釀是我最愛的食物之一 每次外婆做酒釀的時候 我總是算著日子 等待開封的那一天 總以為可以一直這樣賴著外婆 吃她做的酒釀 結果她就離開我了

但是...酒釀還有我婆拿手的湖南鹼粽我都還沒學會捏! 那我阿木在幹嘛?每次我問到這個問題 阿木都默默的飄走 這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搭肩搖)!!

本來指望堪稱女版阿基師的阿姨 結果阿姨說他唯一沒學到的就是酒釀跟外婆的粽子 所以現在大家都只會吃就對了 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對嗎!蛤(右手背拍左手心)!

還好老天爺有給我留條活路 舅媽一家也是湖南人 舅媽的媽媽做的酒釀好吃極了 粽子也有著外婆的味道~ 

正所謂人不能笨兩次 所以我刻不容緩的逼迫兩個表妹把它學起來(指派別人工作是我的強項 推眼鏡)

今天又拿到表妹的愛心酒釀 馬上拿ㄘ偶前天買滴現磨芝麻醬 加在一起煮 打個蛋花 加點黑糖~歐耶~

人間美味我只能這麼說 當哥也很愛吃 愛自意喔~ 一定要讓小孩自南而南的跟媽媽口味一樣 醬吃東西才不會麻煩

如果立志要像爸爸當歪嘴雞 那除了餓死以外應該沒有別的選擇我想(翹腳)~

 

想吃到鬥雞眼了是嘛!

IMG_5058

 

IMG_5045

 

愛心酒釀來惹

IMG_5059  

 

請不用擔心 酒釀煮久一點酒精就會揮發 加上小孩循環代謝很好 基本上我們也沒有要拼酒 所以小孩不會有影響滴~

再加上酒釀是溫熱的食物 含有葡萄糖 有機酸 維生素B群

而且麴菌在米或糯米中繁殖時 會產生大量的維生素B1/B2/B6 維生素A群 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維生素還有胺基酸

這些維生素發酵後 形成小分子化 容易被人體吸收 可高達百分之八、九十以上 是化學維生素所無法相比擬的 因此 又被稱為「自然的綜合維他命飲料」寒天溫補照顧身體剛剛好

黑芝麻補腎養血 潤腸通便 尤其現磨芝麻含有大量油脂與蛋白質 大人小孩都適用

如果有上廁所的問題 可以在晚上7-9點時 吃一點芝麻糊 或是喝一匙冷壓芝麻油 經由我人體實驗後是覺得很有效滴~ 有這方面困擾的朋友 可以試試看蛤~

貼心小知識 很多人知道酒釀可以發奶 但是請記得 月子中如要食用酒釀 請用米酒水煮 然後不打蛋 不加糖 可以加現磨無添加的芝麻醬 這樣才可以真正補到身體 又不發胖 不發胖 不發胖(關鍵字很重要 要記起來嘿)

FullSizeRender 24  

記得最後要去網頁右上方「當哥的走跳人生」粉絲團

或直接進入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當哥的走跳人生/405388716276171 

按「讚」 &「關注」喔 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