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用VitaMix想著我可以將這些通通打成粉裝起來 結果~事實證明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剛剛說過那兩味堅果有很多油脂吧?是!所以打起來 完全就是泥啊!於是我用玻璃密封罐裝起來後放冰箱 每次要吃的時候就拿一點出來加在副食品裡 當哥吃的不亦樂乎

IMG_2676  

 

 

前一陣子乾女兒也進入副食品階段 剛開始有些便秘 我請教了植粹堂的老闆娘 她說加入光中杏仁一起食用 可以解便秘 於是我打好後交給乾女兒的媽 服用幾天後 便秘狀況慢慢緩解 真是相當不錯的食療法 大家可以參考

我也喜歡南瓜子 因為南瓜子裡面有相當均衡的Omega 3/6/9 但是南瓜子打起來帶有一點苦味 可以在裡面加入一點紅糖 寶寶會比較喜歡

那當哥在開始副食品的階段有便秘嗎?沒有嘿~當哥從生下來到現在 都一路暢快的不得鳥(敲三下)!一天最多三次 至少一次

不過要說一下 當哥是全母乳寶寶 西底 他一路全母乳到兩歲自然離乳(就是滿兩歲後的有一天 他自己跟我說 馬麻 我不要喝ㄋㄟㄋㄟ了 就這樣 再也沒吵過說要喝奶 不過 因為當哥是早產兒 比較沒有安全感的關係 所以他的嬰兒期幾乎是兩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約莫就是人家喝兩年 等於他喝四年的意思吧~煙~)

離乳後沒有喝過奶粉 牛奶 只喝豆漿 米湯 以及水 幾乎不吃乳製品 當然豆漿也不建議喝過量 因為容易造成腎臟負擔 而米湯是最好的天然飲品 因為它可以養胃

米湯的作法很簡單 其實就是煮稀飯的時候放多一點水 然後一次煮好 不另外加水 把煮好的湯當飲品 煮透的稀飯給寶寶吃

我個人是沒有在相信什麼要長高補鈣就要喝牛奶吃起司這件事兒~ 你可以為了愛吃想吃而吃 但不要為了長高補鈣而吃 真的!

米湯其實就是一般老人家說的「ㄤˋ」 在生病腸胃弱的時候 補充營養最好 當哥有幾次發高燒 就是靠著吃中藥 自然療法(順勢療法)沒胃口吃東西就喝米湯 睡覺 撐過那段時間 鍛鍊他的抵抗力(也順便一起鍛鍊阿木的心臟蛤)

所以到現在當哥依然每天都會喝溫的米湯 我單藍就順便一起養胃一下 偶爾可以放幾顆紅棗一起煮 補血補氣很好

不過通常我會直接放「品御方」的「極品紅棗枸杞茶」 因為他們是用高科技低溫萃取 將食材的營養完整保留 最重要的是 他們會定期將自己的產品送驗 讓我一直都覺得很安心 「品御方」的珍珠粉 也是我在懷孕的時候取代鈣片來使用的營養補給品(請20週後再服用) 超讚der~

IMG_6405  

依照中醫的建議 除了米湯養胃 可以取代一般的水給寶寶飲用之外 水果一般偏涼 所以並不需要特別補充 因此我沒有刻意讓當哥每天一定要吃水果 大家有吃他就跟著吃一點(對 因為他是食物背後靈 你怎麼擺脫背後靈呢是不是!右手背拍左手心) 青菜的道理也是一樣 重點就是不讓他挑食 目前為止都很成功 紅白蘿蔔 筊白筍 小黃瓜 南瓜 洋蔥 茄子 芹菜 都很喜歡吃   

前一陣子有個朋友的小兒科醫生要他給寶寶補充維生素D 說法是全母乳的寶寶容易缺D 他問我當哥有吃D嗎(是豬嗎)?我跟他說 沒有ㄟ 我建議 如果你想要補充維生素D 那麼「請帶你的寶寶去曬太陽」! 一次10分鐘 一週兩次其實就很好了 重點是不要擦任何的防曬劑 哇乾嘎齁~不論大人小孩 都應該在天然食材中攝取均衡的營養 而不是依靠單一維生素的補充來填補心裡的不安吧!

全母乳寶寶容易缺維生素D的說法 一般是指寶寶到了七八個月仍然沒有開始副食品的餵食 還是以母乳為主要營養來源 才容易產生的狀況 但我覺得 這時缺乏的 不只是D而已吧!所以要釐清這並不是母乳的問題~

另外有媽媽一定跟我一樣 會糾結在該不該給小孩吃調味料這件事情上 嘿啊~我超糾結der 因為當哥大概在九個多月快十個月的時候 就不肯吃完全沒調味的食物了 底既壘席尊~我的仙女又下凡來解答兒~就是我在月子中心的護理長 她很直白的跟我說 「唉呦~不會拒絕沒味道食物的孩子 不!聰!明!啦!」

(登勒!)我說啊~我們人生就是需要多幾個這種直白的朋友是不是!整個大解套了我(做人就是要尊重專業嘿)單藍 這裡的調味料就是一點海鹽 或是有機黑糖 原則上還是以天然食材味道為主 畢竟他也是無法一生都吃沒調味的食物吧 適度的增加一點味道 讓寶寶喜歡吃東西 是ok的(看我有放多開就好)~

 

在食材方面我選擇的是網路上有許多媽媽推薦的 「鈞媽御食堂」 她們有自己熬好的大骨湯 以及副食品 很方便 是媽媽們偶爾可以放自己一馬的好幫手來著~

再來是我自己喜歡的「三久無毒豬」 以及「豐田自然無毒雞」這幾間共通的特點就是 他們都不只是「在檢驗標準內而已」而是完全沒有使用任何藥物有機栽培的天然好食材 如果你要想要煮大骨湯 或是食用內臟補充蛋白質等營養 就一定要選用完全沒有抗生素這些藥物的安全食材 但是一定要喝大骨湯 吃雞肉 內臟嗎?也沒有喔!這世界上的事兒沒有絕對 一定有其他的食物可以代替 大家放輕鬆嘿~

IMG_8912  

 

最後 如果你是本來就沒有給孩子吃糖的媽媽 請你勇敢的跟要拿糖給孩子吃的路人甲乙丙 長輩 長官們 說「不」 千萬不要不好意失內 竊以為要拍西的應該是他們吧 如果這時我聽到對方說 「沒關係啦」 我就會再一次 深深的 跟他說 「真的不用了 謝!謝!」 應該是沒有很難看出來我想要表達的意失吧(折手指)

如果你的孩子這時候哭鬧 你也要很堅定的跟他說 「小孩不行吃糖!」應該也是沒有很難看出來我想要表達的意失吧(折手指again) 

要讓孩子從小就知道你的原則跟規範 媽媽說不的事情 就是不 教養的基礎就是態度的堅持 尤其是對的事情 不會因為時間空間的改變 而改變 有限制的自由才能提供小孩安心安全的成長環境(想要做好人的爸爸 請先Over my dead body 或是我把你變成Dead body也是可行的 推眼鏡) 

說了那麼多 媽媽們無需太緊張 其實寶寶是很堅強的(係阿內共ㄟ嗎?)放輕鬆一點 一開始就是讓他玩 喜歡吃東西 保持愉快的氣氛 不要強迫 通常都會有很好的結果滴~

希望你也可以留言提供其他的經驗一起分享蛤!

記得最後要去網頁右上方「當哥的走跳人生」粉絲團

或直接進入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當哥的走跳人生/405388716276171 

按「讚」 &「關注」喔 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