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友人從倫敦來,碰到我說的第一件事,就是「台灣比英國還要冷ㄟ!!!」

單藍~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屁啦!!!」

是騙我沒有去過英國嗎?想當年....是不是(啥?)!!

她說是因為台灣比較濕冷...但我的回答是「ㄟㄟㄟ!你們英國下的雨甘有比我們少???」

不是全世界聽到英國,閃近腦海的第一個影像就是濕濕冷冷、黑黑灰灰、風衣雨傘嗎?

不過他說了一句話,我就立刻收聲然後沉默...就是,我們室內...沒有暖氣 !! 我立馬有被甩一巴掌的感覺...嗚嗚嗚嗚!!

當然我覺得也是因為現在全球氣候大異常的緣故,所以我說啊!大家要不要認真做環保嘛(握拳)!!

這幾天除了很認真的展現"呆彎狼ㄟ樂情"之外~也有一些很有趣的事情,讓我有一些感觸(是山東饅頭沒錯)...

話說離台灣最近的特色城市,就是宜蘭了啊,感謝雪隧,咻一下就到了,不但有道地的台灣小吃,還有好山好水可以欣賞,完全就是一個適合阿多仔的好所在可以這樣說,

一路吃吃吃吃吃吃吃(已吐),阿多仔想要去洗手間,剛好我們吃東西的店家洗手間壞了,於是我跟他說,那等下去星巴克上好了,

後來我把車開到星巴克門口,叫他進去借洗手間,他一副面有難色的問我說,我們不喝東西,也可以用他們的廁所嗎?

Errr....親愛的,來,我告訴你,你現在就直直走進去,然後鼓起勇氣問店員說「請問你們的洗手間在哪裡?」

你相信我,他一定會笑容可掬的跟你說明的(翹腳)!阿多仔狐疑的看看我,然後就進去了。

等他回到車上,很興奮的告訴我說「OMG!!真的超親切的ㄟ!」我忍不住腳又翹起來了(到底關我什麼事)

我反問他,難道在倫敦不行嗎?我記得我以前在倫敦也還好吧!他跟我說,現在有很多地方,如果你要借洗手間,

店員會跟你說,你剛剛點餐的收據上面,應該就有CODE,進廁所的時候,輸入CODE就可以進去了,

蝦米!!!再給我說十五遍!!什麼時候上廁所要通關密碼你倒是給我說一說啊!

所以各位鄉親蛤!我們到底還在抱怨什麼?台灣正港係幾勒好所在捏~哩供丟嗯丟啊!

接著我們去城堡咖啡,談到了健保費用的問題,阿多仔一聽到我們一個月要付的健保費用時,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我心想,是有沒有那麼誇張??

於是我反問他,一個月要付多少健保費時,好吧....我心臟都快停止了ㄟ~他一個月將近要付掉他薪水18%的健保費!!

而且醫生在英國是很尊貴滴~是沒有隨便就讓你見滴~像感冒這些小病,麻煩你要先預約,然後也是不保證一定會拿到藥滴~

我想,這如果是在台灣,應該已經引起暴動或是SNG車或是數字週刊就去採訪之類的了吧!

AGAIN!!各位鄉親蛤!我們到底還在抱怨什麼?台灣正港係幾勒好所在捏~哩供丟嗯丟啊!!

最後我們的心得就是,台灣人真的沒有比較愛嫌棄自己,因為他說他們在倫敦也是拼命抱怨這裡不好,那裏很糟,

但是一出了國,就覺得....好吧!英國其實也不錯嘛!我想我們也是一樣的~嫌台灣這裡不好,那裏很爛,連鬼島這個字眼都出來了(說真的,每次看到這字我都想到貞子!但我並不想這在那個家裡捏~)

可是常常一出國,或是跟其他朋友一討論,就發現其實台灣很可愛的嘛!!我們常說,年輕的時候,想要出國去見識,去玩,去了解自己在世界的位置,

但我想,我心中最想住的地方,還是台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