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過年回台中 下定決心要突破家門口封鎖線 奔向自由的發發世界 立馬求助我人生的摯友Google大神 看看附近有沒有膩害的餐廳 要符合一家老小的口味 位置還不能太遠 這麼艱鉅的任務還好我人生常常發生 熟能生巧 就是這樣來der(煙)
 
看到這家「於光 Solar Table」有日式 有西式 有飯 有麵包 有麵條 有甜點 標榜無農藥 有心肉舖產銷履歷 評價又高 簡直完美 果然心想事成 哇哈哈哈哈😆!

 
  

我喜歡這個木頭拼貼立面 夾雜天藍色的混搭比較清爽

 

頂天立地的把手也是我的菜 毛絲面外加導角 握感很好

 

簡潔質樸的內裝 

 
最令吾甚感欣慰的是「不是純白的牆面 不是純白的牆面 不是純白的牆面 面面面面~」~很重要 因此要講三遍外加Echo~

     

我最喜歡這一面吧台桌 偽單身一人早餐發呆的好角落

初二中午沒有訂位 現場客滿 還好有人取消訂位 我們四大一小迅速就座 環境乾淨舒適 不收10%服務費 所以餐具還有水請自取 因為我人生很機靈的已一屁股坐在最角落 完全被我兒擋住出入口 所以這個為大家服務的機會只好讓給當爸惹😆

 

因為我們在座位上點餐自我掙扎很久 以至於餓到我頭暈低血糖都 然後點餐要自行到櫃檯 但是在櫃檯一邊點餐一邊拍照很二百五 所以我默默想說吃完再拍 然後吃完又拍拍屁股走人 所以Menu就萬記拍惹醬🙄 

Menu的「招牌鹹食系套餐」是搭配麵包 有🥖「布丁煎法國香榭麵包」或是🥔「手作馬鈴薯蜂蜜麵包」👉選用南投中寮龍眼蜜 + 無漂白小麥麵粉 

選麵包的可加價購💰 $15「丹麥迷你奶油」 或是💰$30「果醬」 或是💰$35「義大利貝爾佩斯軟乳酪」 或是💰$40「味增湯」(這完全是滿足熱湯控的需求)飲料比較特別的是需加價購的💰$25「自家栽種桑椹茶」 有冰有熱 還有💰$25「台灣文旦柚子茶」「 台南老店冬瓜露」「魚池紅茶」 「南非國寶茶」 盪4!不管飲料選擇有兩萬種 我到最後點的依然是⋯熱咖啡😭

當哥點了🍔「自製甜羅勒起司漢堡肉」配蜂蜜麵包 當爸跟當阿嬤點了🐟「青蔥竹夾魚」 當大伯點了🥞「瑞可達乳酪熱煎餅」的🍌「絕對經典香蕉口味」(看來取名是走浮誇路線)

 我本倫點的是✨與眾不同(自己封的)✨「私房燉湯」系列篇的「西班牙風味燉牛腩」其實我也很想吃「家庭風味料理」系列的🍜「湯烏龍」因為他有我人生摯愛的鷹嘴豆料理「鷹嘴豆咖喱湯烏龍」吼!拜託 我口水都滴出來惹 但放眼望去我周圍的凡人聽到我愛吃鷹嘴豆通常都會給我這個嘴臉😒  我只能說「高處不勝寒」啊(攤手)

-----------------------以下摘錄自於光官網-----------------------

於光

冬季暖暖料理之二

西班牙私房燉牛腩

雖認今年並不是太冷

但讓”心”暖一下也不錯喔

◎澳洲牧場牛肉

◎澳洲有機海鹽

◎義大利San Marzano蕃茄

◎西班牙La Chinata煙燻紅椒

-------------------------以上摘錄自於光官網----------------------

  
喔拜託 好吃到後空翻 連米都煮的恰到好處 無農藥生菜配的是我愛的胡麻醬 吼吼食

  
番茄底湯頭不鹹膩 好多無毒蔬菜 牛腩軟嫩 大推

  
浮誇的「絕對經典香蕉口味」有一球冰淇淋 還有自熬黑糖醬 鬆餅好好吃喔 然後我醬形容好詞窮 但我真心覺得吃的出健康天然的口味 沒有人工香料還有奇怪的嚼勁 對鬆餅鳥毛的人應該聽的懂我的明白😆

我剛剛是不是說過本倫已餓到暈眩 是滴 所以我的餐點ㄧ上來 我已呈現一種管他媽媽嫁給誰的心情 然後迅速拍完照 就開始大吃特吃啊 單我想起來ㄟ習尊 當爸跟當哥已經快吃完惹 那我只好⋯繼續吃我的惹😏

  
請注意 附餐咖啡及其他飲品是沒有提供奶球及牛奶 嘎哉哇已戒奶很久

  
截圖自於光FB 當哥超❤️這個蜂蜜麵包 一盤裡有兩個 還有一塊酥炸上面有起士 裡面充滿羅勒葉的漢堡排 盤內還有超澎湃的生菜以及玉米筍還有少許蒸地瓜片 

  
截圖自於光FB 這個就是布丁煎法國香榭麵包 

  
今天算假日 所以沒有享用這項優惠 但說真的 原本隨餐附上的生菜 已經吃撐到我不要不要的 再來一盤我應該會哭倒

  
這是「於光」強調的特色 也是媽媽吃的很安心的原因 但說真的 很多店都有強調食材來源 但是金拍甲 那你說一間餐廳不好吃 他是不是就賣食材就好了嘛 要不然就是餐點很好吃 但他可能用基改食品💢 人生那麼艱難 所以遇到好吃又安心的餐廳 4不4應該花蝦怕剖啊幾勒!👏🏻👏🏻👏🏻👏🏻👏🏻

   

總結來說 「於光」是間用心的好餐廳 對於我在意的幾件事情 都剛好有符合

 

  1. ⭕️ 好停車- 附近有非常多的停車格 還有一個停車塲 對於停車女王的我來說 是完全沒有在擔薰der  不過 開車的是當爸 登愣😱 所以好停車很重要 不然你帶難能去一個很難停車的地方他就會臭臉 南後說「這樣車要停哪啊」(就繞一下會使嗎)南後就美送 南後進來吃東西就挑毛病 南後你本來想說忍一下算惹 南後他就沒完沒了 南後你就翻臉 南後兩人吵一架就大家都不要吃醬 所以!好停車很重要!
  2. ⭕️ 食物來源清楚標示- 其實我們也沒有難相處 但如果你去吃個飯 一下問「請問豆乾是用非基改的黃豆嗎?」「請問玉米是無農藥的嗎」醬豈不是很假掰!但我一般在外面是盡量避免吃玉米還有豆類製品的沒錯 除非有清楚標示來源 所以寫清楚很重要嘛
  3. ⭕️食物烹煮方式多樣- 帶小孩上餐館就一定要有小孩能吃的東西 首先就是「不辣」再來就是「夠軟」像我的牛腩燉的夠軟 漢堡排、竹夾魚也有滿滿的動物性蛋白質 再來 當爸人生不吃的東西很多 而且不喜歡一般西式料理 所以這裡有日式、台式混合料理 解決了我的困惱 不然我們被迫一直犧牲金主的需求也不是辦法啊😆!
  4. ⭕️空間寬敞 無多餘贅飾- 帶小孩去一個很擠 或是裝飾品很多的餐廳會頓時覺得很阿雜!桌子夠大、 桌子與桌子的間距至少夠一個人正面通過不會撞到別人的椅子 不然要一直側身或是要「不好意思借過一下」真的很盧ㄟ!
  5. ⭕️有溫度的服務態度- 很多時候服務人員的臉上堆滿笑容 但他一開口 你總覺得空洞 沒有溫度 因為少了真誠 還有服務的熱情 最重要的他可能根本沒有要解決客人的問題 他只想要趕快結束這回合 但「於光」整體來說的服務態度 都是處於一種很溫暖的氛圍 也許不是很好的說話技巧 但櫃檯點餐的過程 中間送餐的過程 我都是感到愉悅的 畢竟點餐的對話往往很容易中地雷 是海內外皆知的事實啊!

能夠符合以上這些條件我只想說「真的不要來台北開一家嗎?」😭 我現在已經在想什麼時候要去品嚐我人生的摯愛「鷹嘴豆」惹!

「於光」接受七日內的訂位 先訂位比較保險喔!

【於光】消息NEWS
粉絲專頁按"讚"
成為於光好朋友
平日九折

假日九五折

"Solar Table 於光" 
每月一天不定休
〡鹹食系〡全日供應
〡甜食系〡全日供應
〡家庭風味料理〡11時-15時
〡小食系〡全日供應
平日    8:00-16:30
例假日9:00-17:30
04-23202302 / 七天內可電話預約
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697號1樓
(東興國小旁)
http://solartable.blogspot.tw/?m=1
 
arrow
arrow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