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的職志有很多 減肥是其中一樣(握拳)

本著神農嚐百草的精神 也試過不少的方法

最後因為產後希望又瘦又緊實

畢竟新聞一天到晚都是些逼死人的女明星

瘋狂的在電視上不停的說 自己產後連月子都還沒做完 就瘦回來了

八啦八啦八啦 而且更氣的是 『他們都吃超多的ㄟ』

到底是想怎麼樣蛤(摔)

後來好朋友相揪 我毅藍決藍 痛定思痛 決定走上減肥的正途~『運動』

雖然我還算愛運動 但並沒有固定的運動習慣

加上我真的很討厭做有氧運動 

但要瘦 要減體脂肪 就一定要帶到有氧 鍛鍊心肺功能

以前覺得請教練上課 分明只有好萊塢明星才能做的事啊

我們這種凡人 請教練就是一個假掰嘛!

但TRX的課程 一定要有教練指導(是有多無奈)

從第一次上完課到現在 大概也有兩年多的時間

我個能深深的結得~教練也是人(不然他是鬼嗎)

真的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假掰(畢竟不是在好萊塢上課嘛)!

最重要的是教練會評估在你自己目前能力允許的狀態下

給予適當的強度(單藍只有教練本人覺得適當 我沒有一次覺得不超過的)

做出最正確的動作 一定要確保『不會受傷』『正確鍛鍊該鍛鍊的部位』

最常聽到一些朋友說 「唉呦~人家說這樣做運動很容易會變壯 肌肉會很大ㄟ」

我通常白眼翻到後腦杓之後再翻回來 接著回答「真的沒有那麼容易就長肌肉好嗎?!」

舉凡會問出這種話的人 一般就是沒有固定在運動的人

依照他們的運動強度還有密度 要練出肌肉 這一生可能機會很渺茫

所以 真的不用擔心那麼多蛤~乖!!

再加上 所有在運動的人 誰人不希望把脂肪轉化成肌肉啊

肌肉越多 表示你身體代謝消耗熱量的能力越好

如果不想要 麻煩通通給我沒有關係 真的(跪)!

這次請到滴嘟狼教練代表專業組

跟哇奔狼代表學員組 示範幾個我覺得在家自己就可以做的運動

效果很好 但是 我強調一下 所有要減肥的重點 除了運動

就是要 控制飲食 控制飲食 控制飲食 

(就算要餵奶也是要控制飲食滴)

這應該才是比運動還要困難的事吧(拭淚)!!!

不過不管如何 只要有動 都是一件好事

這7個動作 有兩種運動方式選擇

1.你可以每個動作 做5下 然後休息2-30秒

如果有些動作你覺得做起來比較輕鬆

可以從5下往上加 但最少一組就是5下

2.或者是 你可以把所有的動作一次做完 直接休息2-3分鐘

如果你可以做完三個循環(所有的動作做一遍 是一個循環)

就口以給自己按個讚了 最重要的是持續嘛(煙) 

 

動作1.側腰 這個動作鍛鍊的是兩側的腰線 (左右邊各五下)

一開始把手肘撐在地上 記得手肘的位置是在肩膀的正下方 如果太凸出去 肩膀的壓力會太大

這是滴嘟狼教練的示範

FullSizeRender 66  

 

這是哇奔狼的示範

FullSizeRender 65  

 

然後把側腰往上推 這時應該是感覺啟動側腰的力量 而不是手的力量喔

滴嘟狼教練真的很誇張 是要頂到天上是不是

FullSizeRender 79  

 

學員版的正常示範是這樣

FullSizeRender 70  

 

動作2. 反向側腰 這個動作也是鍛鍊腰部的肌肉 跟上一個動作剛好是成反向作用

 

把下面的那一支手順著身體頭頂的方向伸直 把頭枕在手臂上

上面的那一支手垂直撐在胸前地板固定 然後把腳勾向自己 這樣比較好施力

FullSizeRender 2  

 

接著把腳往上提 也是一樣感覺啟動側腰的力量用力

記得背不能彎 屁股不能往後退 不然就練不到側腰了嘿

滴嘟狼腳可以抬到天上 算你狠啊

FullSizeRender 72  

 

這個動作做起來一開始真的很無力 而且很酸(軟)

FullSizeRender 87  

 

3.弓箭步 這個動作鍛鍊的是大腿前側(大腿四頭肌)

弓箭步的重心在前腳就會練到大腿前側比較多,如果重心在後腳就是大腿後側跟臀部比較多

 

記得所有要蹲的姿勢裡 盡量都不要讓前腳的膝蓋超過腳尖 不然容易受傷

這個動作裡面有三個90度 一是前腳的膝蓋 二是後腳跪地的膝蓋 三是腳裸點地

 

請看滴嘟狼預備式

FullSizeRender 86   

 

FullSizeRender 85  

 

檢查一下你自己三個90度的位置

FullSizeRender 78  

FullSizeRender 74  

FullSizeRender 80  

 

4.深蹲 (Squat)這個動作就是翹屁股的不二法門 要翹就要蹲!

雙腳與臀同寬 然後一樣讓你的膝蓋下蹲時不要超過腳尖

IMG_7534  

 

你可以在下蹲時把手肘放在膝蓋上方固定位置 然後把屁股往下往後坐(像坐椅子一樣)

記得背一定要是挺的平直的 不能駝背喔

FullSizeRender 75  

FullSizeRender 67  

 

5. 開腿深蹲 這個動作可以練到臀部跟大腿內側

將你的雙腳打開比臀再寬一點 兩腳朝向45度方向

蹲下去時 將你的膝蓋朝腳尖方向去 一樣背是挺直的

FullSizeRender 73  

 

FullSizeRender-1 2  

 

6.女生版伏地挺身 練的是胸以及三頭肌

這是適合女生做的伏地挺身(男生要做我們也是不會瞧不起嘿) 

先將手撐在地上 比肩膀再稍寬一點 膝蓋跪在地上 身體挺直

接著將上身直直往下壓 一開始可以下去多少要看個人強度 

再慢慢增強 記得重點是持續啊

 

滴嘟狼就是下去 手臂整個呈90度(你就不要起來好了)

FullSizeRender 76

FullSizeRender 84

 

 

FullSizeRender 83

 

看!學員版是不是就回到正常人的世界(我已經快要抽筋了 冏)!

FullSizeRender 68  

 

7.仰臥起坐 這是鍛鍊上腹肌

先將雙手交叉搭肩 膝蓋彎曲 肩膀往後往下放

FullSizeRender 71

 

 

接著 把肚臍向內收 慢慢往後躺 找到最酸的角度就停住 再回復原來的姿勢

肚臍向內收 背自然會向後拱 才能練到上腹肌

如果直背往下躺 會用到太多下背的力量 容易造成脊椎受傷 容易受傷

FullSizeRender 81

 

愛自意喔~所有的運動 腹肌都是放在最後一個 因為...腹肌練完..很容易就沒力了...

只想要在地上翻滾啊!

FullSizeRender-2  

 

最近天冷很容易豬上身 

不小心吃太多就趕快來贖罪

可以自己在家運動配電視 蠻好滴~

認真做效果很好喔~Go Go Go!

不過真心建議 請教專業教練還是最好的方式!

喜歡這篇文章記得按讚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isy 的頭像
cheisy

當哥的走跳人生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