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41  

我常常覺得 「能自在的接受別人的讚美 是一種能力」

代誌係阿內 前幾個禮拜 當爸生日 我們本著「爸爸工作很辛苦」的中心德目

在週年慶下重本 歐森李敏鎬按摩椅給他開撂 還硬生生逼店員幫我們插隊趕在當爸生日前送到家(不難要等兩個禮拜才有貨!)

送來時距離生日還有四天 我巧妙的把它藏在客房門後 千萬無需做過多的聯想 以為我家比帝寶大

完全是因為 第一他不太會進去客房 第二就算他進去客房打開門只會拿了他要的東西就出來

除非房間整個炸掉或是夷為平地 不然睜眼瞎子並非浪得虛名!

就這樣安然無事的度過了四天....到了生日當天 哇奔狼很夠意思的請當爸去吃了豐盛的生日大餐 切了小b蛋糕

最後回到家 派當哥指引把拔去房間看他的生日禮物 當爸看到按摩椅楞了一下

而我整個人在旁邊一直在等著 等他看到了以後 我就問他「怎麼樣?怎麼樣?你上半年不是很想買 現在這款是新的ㄟ!」

結果 當爸吐出一句「喔~你怎麼沒有送我大台天王椅啊!」(登勒!)

各位 戲演到這裡 男主角通常不死也應該只剩下半條命了吧! 係勒供蝦毀?

拎北省吃儉用 痛定思痛 大發慈悲 決定買一台史上最貴生日禮物給你 竟然敢回答這種「摁係狼ㄟ威」(這就是腦公的專長無誤)

通常這時候 女主角應該都會直接爆炸說「怎樣 不喜歡是不是 那拿去丟掉好啦 反正我送你的你都不喜歡嘛 那以後都不要送好了...吧啦吧啦之類的」

但後來哇奔狼經過歲月與婚姻雙重無情的摧殘後 終於明白鳥 原來能自在的接受別人讚美 是需要練習滴

所以 當爸這種摁係狼的回答說「喔~你怎麼沒有送我大台天王椅啊!」

我回答他 「大台的是要等你買大房子之後 換你送我啊!」

我接著又問 「怎麼樣?怎麼樣嘛?很爽吧!」

當爸還要說「我真的以為你會送我大台的啊!」

於是我直直跟他說「噓~收聲!說謝謝就可以了!真的!」(指揮家演奏結束收拳貌)

當爸才靦腆的說「喔喔喔~謝謝啦!」

你看 好好做人不是很好嗎?

我周圍常常碰到一種人 當你讚美他的時候 他不是非常彆扭 就是言不及義

再不然就是開始否認 例如我曾經讚美一個朋友 說他當天穿的衣服很漂亮 

結果他回答我說「哪有 這衣服很爛了ㄟ」 我就說 可是看起來保持的很好啊 他就回答「哪有 我都隨便洗啊」

我只好繼續說「那這衣服質料還不錯嘛 隨便洗都可以保持的那麼好」

他也繼續接「拜託 這路邊攤ㄟ 便宜貨 是好到那裏去」

我最後只好說「ㄟ...原來我的眼光只適合路邊攤...金拍西...我誤會你惹 我果然只適合便宜貨」

他才驚覺自己說錯話 趕忙說「沒有啦 沒有啦」

但我已完全沒有接話的興致 並且這一生也不想再讚美他了

咪那桑~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蛤!

如果我讚美他的當下 他能夠自在的說「哈哈~真的嗎?謝你!那我以後要多穿這件囉!」

啊內摁係金厚嘛!!

很可惜的是 我們從小被教育要謙虛 所以爸媽很容易在別人的面前數落自己的小孩

然後別人讚美一定要回答說 不敢不敢 沒有沒有 哪裡哪裡!

要是你膽敢說 嘿啊!我也覺得哇今熬捏~

人家就會說你不要臉 ㄟ!很奇怪捏 啊我真的覺得哇今熬啊!

是不能承認嗎?那不能承認你還讚美我 到底是誰虛偽 你倒是給我說說看

這世界要讓自己處於自在的狀態下 實在需要很多的練習

所以從小訓練當哥能自在的接受別人的讚美 是其中一個練習

例如 我常會讚美他 今天我幫他穿的衣服好帥啊 叫他趕快去照鏡子

(嘿啦!其實反過來就是在催眠他 阿母幫你穿的都很好看 你不要給我意見一大堆)

接著我就會問他說 很帥對不對 那你要說什麼 他就會笑的很燦爛的回答「謝謝馬麻」

例如 我常會讚美他說「你今天20張字卡全部都會認了 你超棒的對不對」

他也會很開心的說「對啊 我超棒的 我全~部都會了ㄟ」

在電梯遇到別的阿姨讚美他「你唱歌好棒喔!」 (西啊!全家都是他家 沒有在管別人的)

當哥不好意思的笑笑 我會提醒他要說什麼 他也會笑笑說「謝謝阿姨!」

等阿姨走了 我就會跟他說「阿姨讚美你唱歌好聽 你有跟他說謝謝 你這樣好棒」

類似這樣反覆的訓練 當哥對於別人的讚美 大都能有很好很自在的回應

很多人不知所措的原因 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好的連結跟練習 

而這種不屬於課本範圍內的人生習題 通常很容易被忽略

可是在我看來卻是極為重要的一種自我狀態的訓練

尤其在婚姻狀態裡非常容易讓你腦溢血跟心臟病發的老子跟小子

一定要好好的栽培一下 也算是功德一件嘿 

畢竟 難能 寵物 小孩 都是需要訓練der ~ 

下次遇到別人讚美你 試試看欣然接受怎麼樣 

多練習幾次 你會發現其實皆大歡喜很簡單啊!

照片是當爸生日當天吃大餐時 餐廳阿姨一直稱讚當哥拿眼鏡好可愛

(到底拿眼鏡是哪裡在可愛哇跨攏謀)

他就自在的硬要把眼鏡帶上 但殊不知那是外婆的老發眼鏡啊大佬! 

喜歡這篇文章 記得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