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手做時間~松子餅乾

當哥喜歡吃脆脆的餅乾 也喜歡吃堅果 平常也常吃堅果當零食(對!我是虎媽 糖果只能拿來看跟玩 每塞甲喔) 堅果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多種蛋白質對小朋友的發育很好
在餅乾裡加上松子 才可以減低純吃餅乾的罪惡感(明明就是我既幾怕胖)松子擁有豐富的鈣、鐵等多種礦物質,可以促進骨骼發育 強壯筋骨 是很好的天然營養補給品~

不過我要強調一下 「不飽和脂肪酸」是要在低溫烘焙下才會保存完整 所以要吃到最完整的營養 還是直接吃食物的原形就好~

餅乾的作法很簡單 只要食材用的好 就很好吃 可以說是懶人料理零失敗界的翹楚 這次的松子餅乾 原食譜是參考自 『多多開伙的Flora 松子葡萄乾餅乾』

但我本人不洗番葡萄乾 所以直接略過 食譜有稍微改良 我用椰子花蜜糖取代一般精製白糖 不吃奶油的朋友 可以用椰子油來取代奶油 鹽巴3克做起來會稍微有點鹹甜鹹甜 哇奔狼卡尬意

這次依然選用「植粹堂」的松子 加上有機店的椰子花蜜糖(有機商店賣的東西不是全都有機 要看清楚喔)

另外 松子我沒有事先烤或炒過 直接使用 口感上我覺得差不多(還是只有我吃不出來) 

 

低筋麵粉                       210克

泡打粉                             3克

蛋                                   1顆

奶油(可換成椰子油)        70克

椰子花蜜糖(一般砂糖也可)50克

鹽                                   3克

松子                               30克

如果你是使用奶油 請將奶油先放在室溫軟化 軟化到中間摸起來也軟軟的就可以 切成小塊放在容器裡加入糖後打成乳白色 可是如果你用的糖是有顏色的糖 我的經驗是打五分鐘

打到奶油變成有點像鮮奶油的綿度 像照片這樣 就差不多了(看的疵來嗎) 那麼如果是用椰子油的話 一樣攪打5分鐘丟差不都啊

FullSizeRender-42  

 

接著加入蛋一起攪打 打到整個蛋跟油完全結合(是要結婚吧)就可以加入過篩的麵粉(如果忘記過篩也沒關係啦 舉手) 分三次加入 會比較好攪拌均勻 麵粉都攪拌均勻之後 最後加入松子 混合均勻

FullSizeRender-40  

 

最後 把麵團拿出來 先整形 揉成一團 再將它揉成長條型 接著等分切好 搓成小圓 再把它壓扁 薄一點烤起來會比較脆 看個人喜好 至此就大功告八成了!

FullSizeRender-46  

FullSizeRender-41FullSizeRender-43  

 

壓扁的麵團 可以用烤箱烤 或是用平底鍋煎 一般來說用烤箱比較方便 烤起來我覺得比較脆 平底鍋的話 要翻面 顧火 然後餅乾會稍微鬆軟一些 看個人喜好還有工具的選擇

如果用烤箱 請設定160度 15分鐘 烤完後 要等它涼了再疊起來收納 不然會有水氣 餅乾會軟掉(是的 我幹過這種蠢事)如果覺得不夠硬 也可以再多烤5分鐘 ok Der~

 

用平底鍋的話 請先將平底鍋稍微預熱 不用放油 直接將壓扁的麵團放進去煎 小火煎15分鐘 再翻面5分鐘 如果還是太鬆軟 可以加長時間沒關係 反正小火不要焦掉都還好

FullSizeRender-44  

 

這是用平底鍋煎出來的餅乾 中間顏色會比較深(嘿丟~背景是星巴克Toronto城市杯 是好心人的愛的紀念品~但!有人問你嗎)

FullSizeRender-45  

 

這是烤箱烤出來的餅乾 周圍顏色比較深 

FullSizeRender-47  

如果一次做比較多的麵團 可以將剩下的放冰箱冷藏 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烤 不過不要放太久 吃的東西 哇奔狼結得還是探青甲卡好(請不要問我冷藏可以幾天 我絕對答不出來的)

一樣 松子可以換成胡桃 核桃 杏仁 葡萄乾 蔓越莓乾 愛吃什麼加什麼 就算都不加也謀關係 做人嘛壓力不用這麼大~歡喜就好(拍)!

有其他食譜 或是有試做心得的也來分享一下啊~

話說我才剛烤好 當哥就已經處理掉四片了 你快給我去睡覺八你!

記得最後要去網頁右上方「當哥的走跳人生」粉絲團

或直接進入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當哥的走跳人生/405388716276171 

按「讚」 &「關注」喔 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