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哥很愛吃 對 什麼都吃的吃不停(直到你逼他去睡覺的那一刻他都還會跟你說「馬麻我要喝水」)

雖然我是有計畫的訓練他不挑食 但是壓根兒沒想到他對吃這麼的....天賦異秉 也就是不管你在家裡的哪個角落

只要你把食物的包裝袋撕開 回頭就會看到有一個小孩站在後面問你說 「馬麻 你在吃什麼」 應該就是所謂的食物背後靈吧(煙)

他尤其愛吃有嚼勁的食物 例如 紅蘿蔔 小黃瓜 胡桃 松子 更讚嘆的是 他連苦瓜都吃! 我真心地覺得我真是太成功惹(按個讚)~

阿嗯溝勒 外面的食品充滿了跨攏謀的添加物名稱 翻成人話應該就是說 「小孩哪甲落去 歸鄒攏ㄟ嗨了了」的恐嚇語 叫我如何把錢掏出來是不是!

所以能做的都盡量自己做 畢竟那些是食物料理工具都好口愛嘛(這才是重點吧)~

這台讓我眼冒愛心的Panasonic SD-RBM1001麵包機 是2013年六月從日本購入 那時會假熬從日本帶回來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型號台灣沒有

類似的型號是PANASONIC SD-BMS105T 兩者之間最大的差異是1001可以直接將生米做成吐司 而105T則是需用煮熟的飯來製作

其他應該大同小異 不過 預設Menu選單的號碼也不一樣 我只好人腦自動切換(就是說我還有腦可以用吶)

這次做的可可胡桃麵包捲 其實是從咖啡核桃麵包捲改良過來的 原食譜是來自於「多多開伙的 玫瑰小姐」

我把當哥不能吃的咖啡改成可可粉(小孩也不能吃可可(吧)) 核桃改成營養價值更高的胡桃(我每次看到胡桃都想到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夾子 怎麼那麼ㄍㄟ掰啊蛤)

把一般砂糖 換成低GI的椰子花蜜糖(一般糖或黑糖也可以的) 然後原食譜有上蛋液 但我每次都是烤了才「掯!又忘記」 在製作發酵過程上也有些許不同 調整後的食譜如下

可可麵包體
高筋麵粉 200克
速發酵母粉 5克
可可粉 6克
蛋液 20克
椰子花蜜糖 50克
鹽 3克
無鹽奶油 20克
水 100克

內餡
椰子花蜜糖(一般砂糖也可以)
胡桃 60克

先把麵包體的材料全部放入麵包機裡 速發酵母粉放入酵母盒中
我的麵包機行程是17 一般105T的就是揉麵團行程(麻煩各位人腦自動接換一下罷托) 一個小時好了之後 拿出來揉一下 因為現在天氣比較涼 所以麵團雖然有點粘但是還好

揉好之後我將麵團放入烤箱中用30-40度來進行發酵(旁邊放一杯水以免太乾) 再發酵45分 麵團這時應該有兩倍大

在拿出來之前先將桌面上灑一層麵粉(不灑的話麵團桿平後會粘在桌上 拿不起來) 再把麵團拿出來在桌面上用桿麵棍桿平 桿平之後可以稍稍整理成長方形

不整理也是可以的啦 反正到最後都捲起來 我是覺得都差不多(明明就是因為我真的桿不出票釀的長方形嘛)

桿平之後將預備的胡桃捏碎鋪在上面 然後繼續灑上花蜜糖粉 上下各留個3-5公分不要鋪 接著就慢慢把它由下而上的捲起來 捲到後面包住之後稍微將封口觸捏合一下

接著用刀子切成等份 放入烤箱再發酵一次 約1小時 發酵完畢會稍微再長大一點 然後就烤吧! 160度火烤15分鐘 醬醬醬醬~完成鳥~

因為有充分發酵所以麵包很鬆軟 配咖啡實在是很銷魂吶 手邊的材料都可以任意替換 像我有時候會用大葡萄乾剪碎 或是松子代替 可可也可以換成抹茶或是不要放也ok的

我們做人就是要大氣不拘小節 反正自己做 高興怎麼弄就怎麼弄 重點是用料實在 吃的健康阿內

最後大家如果要選擇烘焙用的堅果 我建議要買低溫紅外線烘焙 而且完全無添加任何調味料的堅果 重點是你要吃吃看 新鮮才是王道

這家「植粹堂」的堅果我跟當哥都很愛吃 他們的堅果吃的到食材的原味鮮甜 而且價格太令人愉悅了 大家可以自己上網去了解一下

另外低GI的椰子花蜜糖也是一個很好用的調味料 在有機商店應該都看的到

如果有人做好了 也來分享一下吧

FullSizeRender-7FullSizeRender-6FullSizeRender-2FullSizeRender-3FullSizeRender-10FullSizeRender-8FullSizeRender-9FullSizeRender-4FullSizeRender-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i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